辞野吖

我磕北极圈,自力更生。
竹外桃花三两枝,墙头多到不自知。

【巍面】稀里糊涂多了个儿砸(2)

ooc预警
沙雕预警
随时变画风预警

其余文见主页💕

————————————

日光倾斜,恰好越过窗柩照进室内,正好照着小孩的侧脸,像个小天使,嗯,虽然穿着恐龙装。

沈巍出神地想,就见小家伙从椅子上笨手笨脚的爬下来,又“蹬蹬蹬”地朝他跑去。

小孩儿还小,步子不大稳,跑的叫人心颤,身后的恐龙尾巴一摇一摆拖在地上,手里还挥舞着一只小青龙玩偶。

沈巍反应过来时已经不自觉张开双臂准备抱住他了,小家伙跑到他跟前还跳着扑了上来,沈巍差点没站稳就要后退,幸好西装举铁的功底不是吹的,还是抱得稳稳当当。

怀里抱着软软的一团,小家伙的下巴垫在他肩膀上,沈巍也顾不得满教室眼冒绿光的学生,匆匆跟众学生道歉后就抱着小东西走了。

沈巍行走人间万年,说起来他其实并不擅长与人相处,但很意外的,跟小家伙待在一起他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不适应,反而很自然并且不自觉的想要亲近他。

目前这个称得上来历不明的孩子,在第一次见面就轻而易举的俘获他的温柔。

一路没有交谈也不会觉得尴尬,沈巍脚步很快,回了办公室。

沈巍小心翼翼的把小家伙放在沙发上,转身从抽屉里翻出今天学生送给他的一大堆零食,还有被强制塞到手里的儿童玩具。

沈巍一开始还觉得莫名其妙,送花送零食送饮料等等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今早上送玩具他就不是很理解,他看起来像是需要玩玩具的人吗?更夸张的还有给他送奶瓶奶粉的,幸好沈巍反应快躲开了,不过现在看来,当时还是收下比较好?

沈巍默默抛开自己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把东西堆在沙发上,放在他身边,又小声温柔的问他:“你先在这里一个人先待一会儿好吗?”

语气轻缓,哪有往常斩魂使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

小家伙闻言抬头看他,大眼睛眨巴眨巴,小小的两颗牙齿咬住了下唇,没说话却让人不忍心离开他。

沈巍语气更软了,把声音再放柔了点哄他,“我很快就很回来,待一会儿就好”,说罢指了指旁边的东西,“东西都放这里,饿了就吃一点,玩具也可以玩”

摸摸小孩的头,看他点点头才放心的走开了。

沈巍刚才扔下了满教室的学生,也不太好,于是先请另个老师到教室去干脆主持自习,他自己是不敢再去了。

之后又去校监控室调监控看,毕竟这么个突然出现的孩子虽然跟他长得像,但到底是还无法确认,万一说不好是别人家的孩子呢?虽然沈巍并不想要这个万一。

可奇怪的很,沈巍动用异能快速读取近几天甚至一个星期的监控,没有拍到这个孩子,就好像这个小孩是凭空出现的一样,不过教室内并没有监控,也没法看见他到底怎么出现的。

沈巍心下疑惑归疑惑,但到底在意小家伙,就先放下了这堆杂事去看他。

沈巍回来的时候也没过多久,小孩已经睡着了,抱着小青龙玩偶,边上有个吃了一点的芒果蛋糕。

沈巍轻手轻脚的走进来,给他收拾下东西,又把蛋糕那远防止他打翻了,哪知刚拿起蛋糕,小家伙就醒了。

他大概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眼睛半睁不睁,还带着点朦胧的水汽,嘴巴微微张着,呆萌的样子让沈巍无声的笑了起来。

小孩伸出手胡乱向沈巍的方向抓去,沈巍怕他掉下来就顺势把自己的手塞给了他。小家伙不闹了,大概清醒过来了。

沈巍蹲在小孩面前,看着他揉眼睛,问他:“你从哪里来的?你家人在哪儿呢?”

沈巍的理智告诉自己要语气严肃一点认真一点,但是现实是看到他就忍不住心软。沈巍难得想唾弃自己心智不坚定。

小家伙有点愣住了,扁了扁嘴委屈的开口:“papa你说什么啊”

沈巍笑容逐渐凝固,这下真的呆滞了。

“小朋友你?你家住哪里啊?”

“住papa家里呀”

“那你papa是?”

“是你呀”

沈巍无可奈何,小孩着实很皮,问不出一点话来。不过虽然沈巍无奈,但其实心里还有有那么一咪咪开心的。

嘿嘿嘿这个小孩跟我长那么像又叫我papa我就可以把他抱回家啦!

咳咳,沈教授假意咳嗽,藏起了内心深处真正的想法。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醒醒,沈清醒”

清醒清醒,清醒什么呢?

沈巍愣住了,心里闪过一丝闷痛,却又了无踪迹。

————————————
更晚了抱歉
我写的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写了一整天真的

评论(34)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