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野吖

我磕北极圈,自力更生。
竹外桃花三两枝,墙头多到不自知。

【巍面】你哄哄我就不生气了

答应的百粉点梗呀
想来想去还是写个甜甜的安慰你们
你们都说我写虐文这个小甜饼就问你们好!吃!吗!
嘻嘻嘻哈哈哈我是不是特别棒
写了两三个小时终于赶出来了

人物ooc
无逻辑小甜饼
大概就是一切结束后的小日常
ps.赵局长指甜甜写的番外的梗(好像是吧??)

————————————

赵云澜明显感觉今天的沈巍不大对劲。

他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依旧是以往波澜不惊的神色,但赵云澜还是敏锐的感觉到了异常。

等到今天第十三次赵云澜喊沈巍而他没反应时,赵云澜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了。

“沈教授,你今天到底怎么了?!”赵云澜几乎是压着火气咬牙切齿的喊出这句话。

“啊?呃……你说什么?”沈巍回神,又反问了回去。

赵云澜几乎让他给折腾的没了脾气:“我说,沈教授你今天怎么了,老是跑神,喊你也没个反应”

看沈巍还支支吾吾不大想说的样子,赵云澜几乎一秒就反应过来问题出在了哪里。

他凑到沈巍耳边,声音尽量放小了:“你跟沈面……吵架了?”

沈巍脸上的表情呆了一瞬,冷淡的伪装立马破碎了。他有点僵硬的点了点头。

赵云澜往沙发上一倒,脸上是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又问:“发生啥了?跟我讲讲呗。好歹我也是龙城第一浪子,怎么说也是一把撩妹(汉)好手,给你出个主意是不在话下的”

沈巍看他一脸兴致勃勃看八卦的表情,迟疑了一瞬,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了。

等沈巍七七八八讲了一通,赵云澜轻易地就把事情梗概出来了。

前几天沈巍一边忙特调处的事一边还要给学生上课,忙的是一个人恨不得分成两个用。本来他答应了沈面要陪他好好去玩玩的,结果两边事都多,哪边都不好轻易放开,自然是放了沈面鸽子。于是不满自家哥哥失约的沈面,理所当然的,闹脾气了。

已经好几天不得跟弟弟睡一张床的沈巍,不(欲)开(求)心(不)了(满)。

赵云澜扭头趴在一边,肩膀一颤一颤的,沈巍看他笑到不能自已的样子,脸更黑了。

察觉室内温度愈来愈冷且有结冰架势的赵云澜好不容易收住了笑,假意咳了咳才摆正架势跟沈巍讲:

“沈面么,虽然说是个一万多岁的老鬼王了,但是说到底还是个没长大的小孩子心性”,赵云澜讲的头头是道,沈巍被他说的也感觉是有几分道理的,于是话锋一转,“小孩子么,哄哄就好了对吧,尤其是沈面那样的,你就给他买点礼物道个歉,再好好陪陪他就好了么”

赵云澜说的畅快淋漓,不知何时窜过来的大庆却来拆他的台:“得了吧你,说得好像你很拿手一样,你自己儿哄过小孩子么”

沈巍原本信服的表情立刻带上了怀疑。

“诶诶诶”赵云澜一旁扁了扁嘴,“那沈面也不是真小孩子么,我是觉得……觉得从他的角度思考,沈教授放他鸽子他当然是心有不满的,好声好气哄哄不就好了吗”

“真的……?”沈巍不大信得过赵云澜这吊儿郎当的样子。

“真真的,我能骗你么,我好歹也是一代山圣呢”赵云澜说着火气又要起来了。

沈巍瞥他一眼:“那我,买点什么好?”

……

一个个精致又多彩的小蛋糕摆放在玻璃柜台里面,花纹样式多的令人咂舌。

沈巍打问出了那个问题后,赵云澜就一路拉他来了这家据称龙城第一的蛋糕店。

“我跟你讲啊,这家蛋糕店,是我行走龙城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蛋糕店。亲身体验,货比百家,绝对是甜而不腻,吃过绝对还想吃……”赵云澜一路叨叨叨,生怕沈巍说他诓他。

“面面他,真的喜欢吃?”沈巍瞅赵云澜这样子,要不是知道他身为特调处总局局长薪水绝对不低,他还以为他在这儿找了个兼职推销的工作呢。

“哎哟这你是绝对放心,我打包票!”赵云澜一想起自个儿办公室里莫名其妙消失的一大堆棒棒糖及各色小蛋糕就忍不住心痛,准是沈面那小混蛋偷吃的!

沈巍懒得理他旁边这个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智障儿童,一番挑挑拣拣后选了个粉色的草莓蛋糕,还带有一只白白的兔子装饰。嗯,这绝对不是因为他觉得这兔子长的跟面面像才买的。

付款的时候沈巍还是迟疑的又看了一眼赵云澜,赵云澜觉得自己今天是快在沉默中原地爆炸了。

往后这兄弟俩闹啥他都不管了!

沈巍到了家,一开门就看见了在沙发上巴巴坐着的沈面,看他气鼓鼓又假装冷漠的样子,心里蓦的软的一塌糊涂。

哪知他刚想把蛋糕拿出来,沈面就一溜跑进了卧室,还把门碰的朝天响。

沈巍:……

手脚放轻了打开了卧室门,被子底下有一团不断蠕动的东西,里边还闷闷的传来声音:“你出去!谁让你进来的!”

沈巍心道不是你给我留的门吗,又说:“面面?我给你买了蛋糕,要吃吗?”

“谁要吃蛋糕了!你出去!”声音大了些。

沈巍暗骂赵云澜这个没正经的,这下是哄不好了。

便在床头放下了蛋糕,又去给委屈巴巴的小孩儿做晚饭去了。

等沈巍来叫他吃晚饭时,发现卧室里没人,浴室里倒是有哗啦啦的水声传出来。沈巍眼尖地看见他放在床头的蛋糕已经吃完了,只剩下一个空包装,到底还是笑了起来。

他的面面,一向是嘴硬心软的。

“喂!”门口有声音传来,沈巍扭头看时,只见沈面凶巴巴的冲他喊,“吃饭了!”

说罢转身跑了,沈巍看他表面生气暗地里欢喜的样子,想着这赵局长也算是有点经验。

我舍不得你生气,你舍不得我失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人比我们,更深爱对方。

————————————
我是不是给小澜孩太多戏份了???

评论(23)

热度(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