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野吖

我磕北极圈,自力更生。
竹外桃花三两枝,墙头多到不自知。

【哪吒x你】莲藕(上)

重度ooc预警

我就是想嫖哪吒

无逻辑勿ky

🔥天庭武神三太子x貌美体娇莲花精🌸

————————————

  (壹)

 
 

  空闲了百余年的云楼宫有了新主人,这本不是什么大事。只是那住进来的,乃是近来新封的天庭武神,哪吒三太子。

 
 

  你也是听闻过他的。

 
 

  那戾气少年,生为魔丸转世,担得魔童之名,却拜太乙为师,习降魔之术。碎肉身抗天劫,除妖魔守陈塘,以桀骜意气逆天道命运。没堕了他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

 
 

  旁人都要道一句传奇的三太子,你却想来怕极。

 
 

  那人惊才绝艳、天生神力,可偏生是再恣睢狂傲不过的性子。你想着他往后住这里,哪天一时不爽,叫混天绫翻了这莲花池可怎么好?!

 
 

  你说的那莲花池,便是云楼宫溪客池。这池占地之广,称个湖也不为过,湖中央那搬运自昆仑的小山,便是你所居之地。

 
 

  此刻你抱膝坐在池边,看那水月花镜重现少年郎的辉煌,忍不住就要将他与另个三太子比较。明明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敖丙就那般光风霁月、清朗无双、鲜嫩可口(划掉),真是三太子比三太子,气死个仙。只可惜随着哪吒晋封武神赐居云楼宫一起颁下的旨意,还有敖丙赐婚某上仙,真真是大白菜让猪拱了。

 
 

  你又是念叨又是叹气,盘算的烦了,索性褪了鞋袜赤脚没入了水中。天河引来的活水冰凉清澈,你就盯着那啄脚的小鱼发起了呆。

 
 

  “你是何人?”

 
 

  身后突然冒出来一个冷漠的男声,措不及防之下你没稳住托着下巴的手,结结实实栽进了水里。

 
 

  清甜的池水接连不断地呛进了嗓子,白花花的水浪打在眼睛里,溺水的恐惧感让你不住地蹬腿挥手,一时竟忘了自个儿是个神仙。

 
 

  来人不仅没像话本子里说的那样英雄救美,还嗤笑地看着你扑打出来的水花,往后退了一步。

 
 

  你早根据那声音听出来是那位,虽没指望他善心大发,但还是切切实实记恨了一笔,内心恶狠狠地祝他找不着媳妇。

 
 

  心怀怨念地从水里爬上来,雪色的缠枝莲纹襦裙湿答答地粘在身上,青丝倒挂额前,配上那眼神,你觉得你都可以下凡去演个女鬼的戏本了。

 
 

  哪吒只着一条玄色炽火绔,腰系金带,上身一件破碎的小褂,双臂交叉抱胸,露出那精瘦有型的腹肌。只是那看你的眼神就和看陈塘关那阿丑的没两样。

 
 

  你咬牙,表面平静地捏了个诀恢复光鲜,故作高深:“本仙乃鸿蒙圣物昆仑至宝轮回雪莲是也!”

 
 

  对面那人却好似只听了后几个字:“你就是那莲花精?”云楼宫的仙侍同他说过这花,只说是前宫主流落凡世前便养着的。

 
 

  “是莲花仙子,我是仙女啊仙女!”你一想到往后还要同这顽劣儿相处便觉得夭寿。

 
 

  “爷还没吃过莲花呢,瞧着你那么有来头,想来滋味甚好啊。”三太子笑的恶劣,尖锐的黑色指甲有一搭没一搭地在手肘处点着。

 
 

  你可是真惊了,这位说啥就是啥,万一上头了真把你烤作盘中餐也不一定。你一时又惊又怒又惧,颤手指着他愤愤然出声:

 
 

  “孽子!”

 
 

  三太子这下更觉得仿佛遇上了痴儿,这瞧着还算水灵的大白菜(莲),竟想充作他母亲,怕不是修炼成了呆子。

 
 

  “我是认真的!”你一看他那样就知道他不信,又是得意的细细给他分辨了其中关系。

 
 

  你乃是这天地玄黄中,天地灵气所化的鸿蒙轮回莲,扎根于昆仑山巅深雪之上。当年鸿钧老祖取你心血所凝成的白藕,化作白玉如意,赐予元始天尊。这便是哪吒三岁那年天劫后,太乙为他重铸肉身所用的那支。

 
 

  而你本体也被带回天庭,那时云楼宫住的是花神花朝娘娘,她将你置于山石上,用术法保住那积雪与灵气,此后千万年间,你便生养于此。

 
 

  “所以,于情于理,你都该叫我一声娘嘛~”这话音一落,你总算觉得自己棋胜一招了。

 
 

  哪吒是真不清楚他肉身是哪个藕化的,当年他才三岁,而今他已成圣,百年一过早忘了,现下是真叫你说的牙疼。

 
 

  三太子:mmp她咋子贼个有道理撒!

 
 

  

 
 

  (贰)

 
 

  三太子也不是那么难接触,和他稍稍混熟了以后你这么想。

 
 

  他答应了会陪你一道玩耍,你也允诺不再提莲藕那事。他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忙,隔几日也是能过来的。

 
 

  仙宫的天气少有不好的时候,一向是四季如春,鸟语花香,端的是天庭气派。

 
 

  你懒洋洋地躺在术法变化的荷叶上,哪吒也躺在另一片上。你对这等小法术控制的甚是精妙,日光暖暖地洒在身上,身下荷叶随着水浪慢悠悠地晃荡,你都险些要去会周公了。

 
 

  随手扯过边上的一只莲蓬,便伸手扒拉起莲子来。这一莲花池在你莲花仙女的加持下,结的莲子都格外生津可口。

 
 

  你扭头只看见那三太子双手垫在脑后,翘着个二郎腿,朝天发呆。你心说他可真是个大爷,一边又老老实实分了一半莲子装在莲叶里扔给了他。

 
 

  那人便是发呆,警觉性也是高的,只是他瞅了眼那莲子,却呆呆地问你:“你做什么?”

 
 

  “分一半儿给你呗。”你真是要气笑了,“你不会没吃过吧?”

 
 

  莲子倒不是稀罕物什,只是这‘分一半儿’的话,可没人敢同他说。他于是又扬起了那仿佛咧了嘴的笑容,吊儿郎当地同你说:“你不怕小爷?”

 
 

  你嘁了声,学着他那姿势仰天吃着莲子,嚼巴完了才道:“你有什么好叫我怕的,虽然你是天资聪颖,可你毕竟才一百多岁,我都不知道活多少年了,还能怕你这小崽儿?”

 
 

  哪吒倒是愣了愣,小声嘟囔了句“没意思”,莲子都是你剥好去苦芯的,他拿起来时还看了好几眼。

 
 

  你看他那样怎么看都像个小孩子,又傲气又别扭,还不实诚。知他者自然明白他这性子怎么养出来的,这少年武神有几分显赫,那脸侧肩胛处的魔纹就为他带来了多少痛楚。

 
 

  “你怕虫子吗?”他突然出声。

 
 

  “……嗯?”仙女当然都是怕虫子的!你觉着刚刚那几分心软与慈爱(?)都白瞎了,可真想揍他一顿。

 
 

  “小爷拿着虫子,那你就该怕小爷了对吧。”

 
 

  你怀疑你刚那一句小崽儿怕是有什么仙法在上边,他眼下真变得跟小孩般幼稚了。于是你笑眯眯地将手伸在背后掐了个诀。

 
 

  哪吒把莲子抛高了用嘴去接,自个儿也玩的乐呵,哪知手里这一颗抛上去时还是莲子,下来时变成了个蠕动的大青虫,直冲冲就要落进他嘴。他是不怕,可不意味着能吃,情急之下猛地用力坐起,一时忘了自己是躺在荷叶上的,便一个翻身栽到了水池里。

 
 

  你叫这一变故看傻了,等他落了水,才反应过来,笑的是上气不接下气,只差拍手叫好。

 
 

  这厢你笑出泪花,那厢三太子便恼羞成怒,不仅一手撕了你身下的荷叶叫你也落水,还抓住了你的脚腕不让你上去。

 
 

  那人宽大的手掌跟铁烙似的,又硬又烫,你直觉得脚踝定是叫他捏青了。他就笑着看你在水里闹腾,其行径之恶劣,让你恨不得把他做成花泥。

 
 

  等他觉得看够了,他才搂着你的腰浮出水面,你的脸颊还是红的,刚才闹腾的,于是一上来就气恼地捶了几下他胸膛。哪知他虽看着是个少年郎的骨架,那肌肉真是生的比石还硬,又是捶的你泪眼汪汪。

 
 

  哪吒仍旧扬着嘴角的弧度,就着两人半个身子都泡在水里的光景,他说:

 
 

  “小莲花,可没人能占了爷的便宜。”

 
 

  扑通——扑通——

 
 

  你不否认那一刻,那个少年笑起来都是你欢喜的模样。

 
 

  

 
 

  (叁)

 
 

  你听说哪吒受伤了。

 
 

  至少前两天宫门大开时的一阵喧闹,那里传来的气味不能作假。血腥味里掺杂一丝雪莲的清香,是那个人独有的,也只有你能闻得出来。

 
 

  你想着你该是去看看他的,毕竟这么些时候以来,你也能算他半个朋友了。

 
 

  你便冒冒失失匿了身形去了。你熟悉从前的云楼宫的地形,现下也没变多少,七拐八绕地找着了主殿。

 
 

  寝宫里安静得很,闻着倒是没有血气,只有沉静的檀香味,从前你也在哪吒身上闻到过。顺当地溜进了卧房,你稍一打量便看见了窗边卧榻上那个人,赤裸着上身还缠了布条。

 
 

  你轻手轻脚走过去,才发现他原是睡着。大抵是在外的日子太累,眼下连眉头都是皱着的。伤在胸口,缠了半个身子的白条,你有心拆开来看看他的伤口,可指尖刚一触碰到布条,尾指无意蹭过他麦色的肌肤,他便醒了。

 
 

  稍一抬头便撞进了那双极具倾略性的火瞳,你微微一怔,将手移开了,同他调笑:“你怎的这么狼狈,可有辱你这名声啊。”

 
 

  “切,小爷我一人身抗四大魔将,哪能没了这名头。”他满不在乎地笑笑,只是脸色到底比以往苍白了不止一分。

 
 

  你哑声,不敢想他是怎么从战场上下来的,哪怕一点思绪都叫你心疼不已,只得换了个话题:“诶,原先我还想请你喝酒的,现下却是不成。”

 
 

  “别啊,爷这点伤算个什么呀,哪有喝酒重要,走走走喝酒去啊。”哪吒果不其然地兴致高涨。

 
 

  “你起啊,倒是自个儿起来啊。”你反唇相讥,说不出是个什么心情,又是无奈又是心疼又是恼怒,掺在一起叫你头疼。

 
 

  话音未落便见他皱着眉头自己坐了起来,顺手招来混天绫就要下床去。你可真服了这位想一出是一出的性子,急急忙忙伸手把他按在了床上,从袖里扔出个小锦囊给他。

 
 

  “什么东西……”少年修长的手指摩挲着绣面,轻巧地取出了里面的东西,“莲子?还只有一颗?你怎生如此小气了…”

 
 

  只是那莲子似与溪客池里那些不同,这颗个头稍大,色白如雪,清香满溢。

 
 

  “一颗还不够?这可是我的莲子,即便比不上莲藕,也够治你这点小伤了。”

 
 

  “这就能治好小爷?你再来一颗呗。”哪吒显然不太信这东西,将信将疑地嚼了,下一秒面色都扭曲了,“你故意的吧,这怎么这么苦!”

 
 

  “良药苦口,没听过?”你侧身白了他一眼,不欲与他多说。

 
 

  他转了转脖子又抬抬手臂,倒是感受到一丝精神气了,自个儿拆起绷带来:“还成,没啥大毛病。这好东西你多来些呗,爷往后一人出入妖魔中都不用愁了。”

 
 

  “这哪儿是你要多少有多少的,百年才结一回呢,这回白便宜你了。”

 
 

  “那还挺宝贵的……”他瞥了你一眼,见你坐着不动,便突然倾身过来,把绷带往你身上缠了一圈。

 
 

  “你…你做什么……”

 
 

  你此刻感受着他灼热的气息喷在你侧脸上,耳根不由自主的泛红,都不敢扭头,更无暇顾及他的动作。

 
 

  “你说你对爷这么好,是不是……”

 
 

  回答他的是一个弹墨引枕,又准又狠,直击门面。

 
 

  三太子:她不想跟小爷做朋友?她打小爷干哈子嘛??

 

——————

下篇戳这儿

评论(28)

热度(8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