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野吖

我磕北极圈,自力更生。
竹外桃花三两枝,墙头多到不自知。

【恋与漫威】👑自卑女孩也会有白马王子

🌈内含铁/盾/虫

🌈算是我和我姐妹们的一点儿感慨

🌈有事没事别自卑,那些辣鸡才配不上你个小宝贝儿呢

————————————

  ❤️Tony Stark

  浅蓝色的布料在灯光下折射着迷蒙的色彩,像银河倾斜,像深海微光。希腊风格的深V露出你姣好的事业线,背部大胆的留白为你的美丽增添了几分性感,直冲腿根的开叉微微遮掩,白皙笔直的长腿若隐若现。

  你从善如流地从侍者那里拿起一杯香槟,避开了人群躲清净,裙摆像漾开的水波纹,勾到了人心里。

  你的大老板Mr.Stark尾随了过来。

  “Hey,lady,你有什么需要吗?”

  栏杆支撑着你的手肘,他就背靠着阳台凑近你,焦糖色的眼睛仿佛看到了你心底。

  你于是笑笑,摇了摇头,蓝色的眼眸里映着夜晚的灯红酒绿。

  双商极高的某小胡子先生感觉到了你的不开心,却不知道为什么,侧首悻悻地摸了摸鼻头。太久的沉默让他想开口调节下气氛,却没来得及。

  “Tony,我是不是很不自量力…”他听到了你的问话,也听出了你的哭腔,“我真的已经尽我的全力去做了,为了争取机会,我花时间花精力花金钱去了解她们那些大小姐的日常,陪吃陪喝陪聊陪玩……but why?!是的,我出生在一个小城市,但那就是我被嘲笑的理由吗?!我就该是个乡巴佬吗?!我就一定得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吗?!Tony……我想辞职……”

  你沙哑着嗓子说出这些话,一颗心鲜血淋漓却痛无知觉,脑海里回放你这些年一次又一次的碰壁,无数次的明嘲暗讽。在成为他助手这几年以来,从职场菜鸟一步步到独当一面的事业型女强人,从懵懂莽撞到完美地驾驭社交面具。这一切一定少不了那些看上了自家大老板的女人们的功劳。

  每一次陪同他出入各种娱乐会所,得到的不是女人的冷嘲热讽就是男人的有色眼神,厌恶到极点却反抗不了,逐渐变得冷漠。你不否认你的确也对他抱有别样的心思,但你自卑贯了,压入骨髓的低微让你不敢宣之于口。或许是这辈子唯一的放纵了,毕竟已经决定辞职了,你还是更适合不起眼的生活………

  你把头低的死死的,大颗的眼泪掉落在手背上,有些冰凉。精心做的造型都毁了,大概是他有生以来见过最糟糕的女人吧……

  狼狈中边上人忽然掏出了手帕给你擦眼泪,虽然慌乱却很小心翼翼,你顿时就没声了,泪眼朦胧的想看他也看不清。

  “Honey……别哭了好吗……”Tony几乎没怎么哄过人,给你擦了眼泪又用手轻轻抚了抚你的背。手底光滑细腻的触感却无心顾及,只想着怎么哄小姑娘。

  “Come on,别想那些bixxh了好吗,她们根本不值一提,长的人模鸟样天天就知道往脸上抹粉,瞧瞧那脸多像边上的墙。你真的特别好,我知道我有些时候很混蛋,都是你和Pepper替我收拾烂摊子,你看聪明如我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你不该抓着小瑕疵不放,你要知道那只是你的一小部分,你还有很多很多的闪光点你知道吗?我都天天沐浴在光下呢。”

  你哭的有些肿了眼,又忍着哭嗝又想笑,伸出手想捶他一下,却被抓着手腕扯进了他怀里。

  “Another question,如果你想辞职……”Tony一手揽着你的腰,温软的嘴唇轻轻摩挲着你的耳廓,你嗅到了一丝暧昧:

  “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白天鹅小姐?”

  

  

  💙Steve Rogers

  Steve回家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进了门换上刚喝了口水,就听到了手机铃声,还是自家小姑娘换的专属铃声。

  嘴角已经不自觉地勾了起来,然而接了电话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听到了你的哭声:“Steve…呜……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啊呜呜呜……这算什么人啊呜……”

  电话里声音不是很清晰,哭声断断续续,男人的一颗心却是被吊了起来。

  “What happened?Hey?Adela?你在家吗?”连问好几个问题都没有得到答案,只有上气不接下气的哭声,Steve很慌,他是第一次看到你这个仿佛随时都在发光的小太阳哭成这样,随手抓了件外套就跑出了门,一边还不忘一直把手机放在耳边。

  “St……Steve……啊呜呜呜……我在家……”电话那边的你一手捂着眼睛哭,一手托着手机,“他们怎么能这样,我是一台机器吗?!我是他们造来实现没有完成的梦想的吗?!我从小按他们的要求去学习我一点都不喜欢的音乐,我还要以此为职业,天杀的知道我根本一点都不喜欢钢琴!我想学跳舞,我就一定得去考级??我哪儿来的那么多时间!养我费钱吗?是他们强制我学的钢琴又不是我自己要的,买房子买车花钱这种事情也要怪我吗?说我废物没追求,他们有追求吗?!我是废物这样他们满意了吗……呜……”

  “考大学前严禁恋爱,都不能出门逛街,现在看我考完研了是个老姑娘了就开始催婚,说什么女人不结婚生孩子有什么用……我不想结婚啊我才几岁啊!音乐系找个好工作那么难,我还一点着落都没有啊呜呜呜……Steve呜……我好想你……”

  “I know,我在门口,你来开下门好吗?”Steve以最快速从自家跑到了你的出租屋,捏着手机的手微颤,小心翼翼地询问。

  你反手就扔了电话,跑过去打开门,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Steve!I love you呜呜呜……”

  男人的耳根微红,轻声回:“I love you,too.”

  “All right,别哭了,我知道你很委屈。”说起来他虽然身为九旬老人,但思想也不算固化,对你的父母虽然感情上抱以理解,但方式上不能苟同,“我知道你想做自己热爱的事,你想追逐你的梦想,我也是,我也这么做了。或许你的父母在方式上真的难以理解,但他们也是爱你的,他们希望你安稳,过的好,这就是他们最简单的希望。”

  “还有我,我会陪着你的,不管你想做什么,都有我在。你想做的任何事你都可以去尝试,我会尽力满足你的所有愿望。你才刚毕业,找工作不用着急,我会帮你打听的。如果有需要,我也可以致电你的父母,向他们说明你的现状,你不想做的事情我可以帮你。或许最近你可以先安排旅游?放松一下会比较好,正好我有一个小假期……”

  你靠在他的怀里,听着他沉稳的心跳声,看他有条有理地分析每一件事。你还记得曾经有朋友说嫌弃他年纪大老古董,但此刻你却觉得,成熟的男人真的好能给人安全感。

  “还有,我记得你有说过你的房子快要到租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如果有需要,你可以先搬来和我一起住,你愿意吗?”

  

  

  💚Peter Parker

  Peter已经不记得这是这个月的第几次留堂了。

  一如既往看着身穿制服的美国队长义正言辞地进行道德教育,Peter都能快能背下他的台词了。几乎是拿鞭子抽着秒针走,好不容易挨过了这几个小时,Peter掐着点像是只小鸟一样飞了出去。

  今天的蜘蛛侠又来迟了,诶。

  16岁的少年蹦跶着跑过走廊,途经自己教室的时候,却瞥到了一个身影。已经跑远的小蜘蛛默默溜了回来,悄咪咪从门边探出半个脑袋。

  教室里空旷得很,夕阳倾斜着照亮了大半个屋子,Peter却在背光处那个靠窗的角落里看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

  Peter迅速把探出的头收回来,背贴着墙,心跳的嘣嘣响。就一眼,他可以肯定,趴在那儿的是他暗恋的后桌小姑娘。

  ‘她怎么了?她怎么在这儿?她怎么还不回家?我要上去搭讪吗?嗯……今日份纽约好邻居就从送小姑娘回家开始吧,加油Peter你可以!嗯……她万一不同意怎么办?她会讨厌我吗……’

  Peter靠着墙纠结好久,才鼓起勇气迈出那一小步,临行前还给自己使劲加油。他轻手轻脚走到小姑娘桌前,也没被发现。

  “Hey,em,Adela?你睡着了吗?”Peter轻声说出口,卓越的动态视力让他清楚地看见,小姑娘,颤抖了一下。这让他感觉有点糟,莫名心慌。

  等了好久,又好像不久,Peter都要萌生退缩之意的时候,他看见面前的你抬起头来,凌乱的黑发下,一张白净的脸上,全是泪痕。

  Peter忽然感觉自己如鲠在喉,想说话都说不出口,手忙脚乱从边上的抽屉里抽出了纸巾递给你。

  你呆愣地看着他的手,不知道为什么又想哭,眼泪不受控制地流出,你双手捂住脸,试图遮挡你的狼狈模样。你哭的无声,可少年心里却揪成了一团。

  他说:“如果你想要一个肩膀,我可以。”

  你怔住,拿过他掌心的纸巾,这么久以来,你第一次产生了倾诉欲。

  你转学来到这个国家,这个学校已经有了一年的时间。对于一个青春期的敏感少女来说,想要适应这里的生活真的很难。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饮食、不同的风俗习惯、不同的社会风气。作为一个微胖界的清秀姑娘,你的身材和你的长相让你受到了不少嘲讽和欺凌。尤其是懵懂无知的你第一次来到新学校时,你换上了新发的校服,在你眼里这很正常,毕竟种花家都是这样。可在一些人的眼里,那成了你low的表现。

  从前你一心只读圣贤书,从没关注自己的长相身材装扮,这让你无从插手很多女生的话题,你被排挤,冷暴力让你心里疲惫不已。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卑在心里生根发芽,一日日地长成了参天大树,你看世界的每一眼都是灰蒙蒙的,像是隔着一层玻璃,没有光。每一天都像一出哑剧。

  “别想了,我也是这样。Flash总是嘲笑我是个胆小鬼,但是我知道我内心装着一个蜘蛛侠,呃,I mean,我想像蜘蛛侠一样勇敢。所以我很坦然地面对他,因为我内心坚不可摧。现在我也过的挺好的,我有Nerd,MJ应该也算我的朋友了,我想我或许可以邀请你和我们一起?我想他们都会很乐意……”

  身边的少年絮絮叨叨地说着,你莫名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温暖,似乎手脚都没有那么冰冷了。

  “你是嫌弃我话多吗?Oh sorry,at last……我可以有这个荣幸护送你回家吗?”

评论(8)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