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野吖

我磕北极圈,自力更生。
竹外桃花三两枝,墙头多到不自知。

【巍面】稀里糊涂多了个儿砸(8)

*过渡章+流水账

*前面几章我简单修了一下时间线

*全文背景是剧版+原著,顺带私设如山

大概快走剧情了不过我卡文了orz

劝告大家千万不要开坑一时爽

我写第一章的时候连一个字的大纲都没有

现在补剧情的时候真的是哪哪儿都头大

时间线一点都对不上

咱心好累orz

————结束咱的叨叨叨————

  
  心思细致莫过于沈巍,更何况对待鬼面,他既然说的出话,也必然做得到。沈巍回来后就提醒过赵云澜,不过他大概对于沈巍含糊不清的警示没多大在意,转眼也就忘了。鬼面一时间没有什么动作,他虽不能安心,却也不好再多说了。

  
  总归那人对他而言就是个碰不得的忌讳,能少说就少提,自己私底下注意着就是了。

  
  沈清醒这崽儿也不管他阿爹怎么背地里骂他白眼狼,就这么在沈巍身边安了个窝,小日子倒很滋润。

  
  为了这小团子,沈巍当然也请赵云澜帮忙在运作了一下,没找到有关他的什么寻人启事。他还用了点不寻常的法子,向地府那儿问了问,也不知是赶巧儿还是故意,总之没找着小孩出生那年的生死录。

  
  沈巍直觉这孩子不简单,只是相处一段时间越发心生怜惜,不想查下去了。那点儿小风浪,在斩魂使面前是掀不起来的。

 
  于是也就默许沈清醒在自个儿身边放养着,等枫叶红如丹砂的时候,就到了深秋。


  小崽子一直都粘着沈巍,那时候赵云澜还问过他要不要上幼儿园的,虽然是个黑户,但赵处一顿操作猛如虎,一顿酒喝下来认几个姐夫,啥事儿都没了。不过沈清醒倒不是很情愿,愣是装着委屈让大人半推半就允了不去上学。


  所幸沈教授的事务不多,再加上偶尔也有特调处帮一把,这孩子也没跟养花似的养死了。


  沈清醒今天是呆在特调处的,乖乖巧巧的小崽子,怀里窝着肥的流油的大庆,盯着平板上放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看的好不认真。


  暮秋后紧跟着初冬,也就意味着年关不远了,约莫还有两个月的样子。平日里插科打诨公然开小差的员工也终于忙碌起来了,没人公开翘班了。


  不过领导当然是个例外。


  赵云澜不意外的到这个点才姗姗来迟,忙活了一天就是找不到他签字的祝红上来就呛他:“人小朋友都比你来的勤快”,顺带把一堆文件扔在了赵云澜面前。


  赵云澜宿醉方醒,正头痛着,吊儿郎当把腿架在桌子上,看了那堆积如山就头疼:“我也想啊,我这不是为了谋员工福利奔波吗。”


  他说的是来年换办公室的事儿。祝红也知道,不过就是想酸他,冷哼了声忙去了。


  赵云澜不想动弹,伸长了胳膊揉了揉小男孩的头,感慨:“我要还是个小孩多好啊。”


  大猫瞟了他一眼,带着明晃晃的嫌弃。赵•老男孩•云澜顿觉心口插了一刀,一边要捉那老猫,一边跟小孩儿告状:“醒醒你管管这猫啊!”


  大庆跟沈清醒投缘的很,每天跟连体婴似的,一个撸猫撸的痛快,一个被撸的舒服。


  哪知小孩根本不理他,转过头来苦大仇深地看了他一眼,一双大眼睛红的像兔眼,还挂了泪珠 他委委屈屈地说:“云澜叔叔…喜羊羊他…他死了……”


  赵云澜心中一跳,等他说出个所以然,结果就等了这么一句,嘴角抽抽,也不知道是要先计较那句“云澜叔叔”,还是要先计较“喜羊羊死了”。


  他见过的死人死鬼多了去了,这只为了剧情需要牺牲的羊实在是算不上个啥。再说喜羊羊可是男主啊,怎么可能会死呢!

 
  于是赵三岁和沈五岁打了个赌,赌喜羊羊到底死不死(?),代价是十根棒棒糖。

 
  赵云澜下注的时候那叫一个痛快,其笑容灿烂到大庆都忍不住给了他一爪子:“小孩子你都欺负!”

 
  彼时正逢沈巍下课,刚到特调处,木质的大门在他身前缓缓打开,阳光照耀着地板,正对大门的某欺骗儿童嫌疑人感觉自己眼睛都瞎了。

 
  哪知他一进来就问:“什么欺负不欺负?”
 
 
  小家伙终于等到给自己撑腰的人了,扑上去就是一通撒娇:“papa,云澜叔叔骗我棒棒糖QAQ”

 
  还喊的贼大声,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了赵云澜身上,似有谴责之意。他让人盯的无奈,喊了声“年终奖还要不要了啊”才作罢。

 
  不能跟小孩子计较,斩魂使的崽子惹不起惹不起惹不起。赵云澜心里念叨了几声“南无阿弥陀佛”,才起身过去捏了一把沈清醒的脸,对沈巍说:

 
  “你来的正好,我正等你,有点事得要你跟我去一趟。”

 
  沈巍听着他正经的口气,皱了皱眉:“怎么了?”

 
  “反正没什么好事,走吧路上说。”

————————————

前几天看到喜羊羊死了给老子头都吓掉了

好像喜x灰很好吃的样子_(xз」∠)_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