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野吖

我磕北极圈,自力更生。
竹外桃花三两枝,墙头多到不自知。

【恋与漫威】梦里梦外

💭oocoocooc
       
💭内含 盾/锤/寡/铁
       
💭私设你名为Adela,反正是完全不一样的A4
    
💭为了码字去看A4我哭了得有四五回!小甜饼治愈!我爱我的妮!!
     
————————————
       
  「有一次,我梦见我们彼此曾是陌路人;醒了后,才发现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泰戈尔《飞鸟集》」
  
——————
  
  💙Steve Rogers
  
  
  澄澈的湖水宛如一面镜子,倒映着蓝色的天空,飞过的鸟群,茂盛的树木,这是一片寂静的湖边树林。草坪上摆有一张长椅,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端坐着,平和的目光注视着远方。他的腿边有一个皮革的包裹——装着那块陪伴了他半生的、承载了所有荣耀与失败的盾牌,他的身边站了一个青年——一个未来会继承他的责任继续前行的人。
  
  
  你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Cap?”
  
  
  老人遍布皱纹的脸慢慢浮起了一个笑容,转过身来看着来人,他说:“Hello,Sam.”
  
  
  Sam也笑了:“所以是出了差错,还是本意如此?”
  
  
  “在我把原石还回去以后,我想……也许应该试试Tony劝我过的那种人生。”
  
  
  “结果怎么样?”
  
  
  “非常美好。”老年的Steve笑着点了点头。
  
  
  “我为你高兴,真的。”
  
  
  “Thank you.”
  
  
  “唯一让我难过的是,我的世界里不再有美国队长了……”
  
  
  The world has lost a hero.
  
  
  Steve的一生大起大落。少年无依的他,意外成为超级士兵的他,痛失挚友的他,跨时代苏醒的他,重新成为美国队长的他,与朋友并肩作战的他,最后,跨越时间得到美满结局的他。
  
  
  只是这里面,没有你的影子。
  
  
  你已经连续很久重复做这个梦了,再一次流着泪从梦中惊醒,身边人也因为你的动作而从睡梦中醒来。
  
  
  “What's up,Adela?”Steve低哑的声音在你右耳边回旋,男人宽大的手掌扶着你的双肩,将你拥入他的怀抱,“又做那个梦了?”
  
  
  你早就向Steve抱怨过那个梦,它实在是太过逼真,你总是无意识代入。尽管地球已经顺利逃脱那个紫薯精的魔爪,梦里的事情也都没有发生,但你依旧重复梦魇。你在后怕。
  
  
  你无法忽视Steve担心的眼神,只能勉强对他笑笑:“Yes,but I'm fine.”
  
  
  “在我面前不用勉强自己笑,我希望你能无所顾忌地在我面前展现最真实的你。”Steve蔚蓝的眼睛里装着满满的担忧与对你的爱,你忽然就冷静下来了。
  
  
  “I konw.但是,如果没有我,你真的会那样做吗?”
  
  
  “No if.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几乎不能想象没有你的样子,或许我真的会做那样的事情也不一定。”
  
  
  毕竟即使作为美国队长,也是更向往普通人那样温暖而平凡的生活的。
  
  
  “All right,别再自己乱想了。”Steve拉着你重新躺在床上,把较小的你护在怀里,“or……你更想做点别的什么运动来忘记它?”
  
  
  Steve的额头抵着你的额头,说话时呼出的气息打在你的脸上,你忽然感觉怀抱你的双臂变的十分灼热,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心里抱怨着到底是谁把你家纯情的Steve带坏了:“Nonono,I wanna sleep.”
  
  
  你听见他低低的笑声,听到他说:“Good night,my little girl.”
  
——————
  
  ❤️Thor Odinson
  
  
  身着铠甲的高大身影挥舞着风暴战斧,在所有人都未反应过来时,一斧子利落地砍掉了紫色的脑袋。随后逆光离去,温暖的阳光洒在他身上,却让人通体生寒。
  
  
  Thanos所说的话让所有人都失望极了,也包括他。
  
  
  曾经意气风发的“the god of thunder”、“the prince of Asgard”、“the son of Odin”,在经历了这场战争后疲惫不已。他失去了他辉煌一时的王国,王国里半数以上的臣民、他引以为傲的父亲、他温柔和蔼的母亲,还有那个骗了他无数次却为他而死的弟弟。
  
  
  从无所不有到一无所有。
  
  
  曾经柔顺的金发现在乱糟糟的揪在一起,曾经肌理分明的身材现在成了满身的软肉,曾经征战四方的神明现在成了沉迷于酒和游戏的肥宅,曾经辉煌繁华的Asgard现在成了一座破落的小渔村。他彻底沉湎于过往,即使面对曾经的战友。毕竟于他而言,重来一次,他也挽救不了什么了。
  
  
  你看到终局之战后所有被“烁灭”过的人们的狂欢,你看到所有团聚在一起的家庭欢聚的眼泪,你看到全世界人民对英雄的称赞,但你还看到,那个孑然一身去宇宙流浪的Thor。
  
  
  紧闭的双眼倏的睁开,温热的眼泪从眼角滑落,你有那么一点点的窒息的感觉,低头一看才发现是你家熟睡中的金毛大傻把小半个身子压在了你身上了。
  
  
  你突然感觉刚才睡梦中为他流的眼泪都白瞎了。
  
  
  小心翼翼把自己的小身板挪出来,翻身下床去了阳台。夜晚的Asgard也很美丽,除却这座浮空岛所在,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星海。你就站立在仙宫之上,望着底下偶有灯光的居民住宅和远处的彩虹桥。
  
  
  Thor的手搭在了你的肩上,其实你醒的时候他就醒了,只不过没有睁眼,久等你却不见你回来,才来找你:“为什么不睡觉,吾爱?”
  
  
  “我做梦了,梦里的你没有我,过得很惨。”你笑着和他开玩笑。
  
  
  “Oh yeah,听起来像是真的,我要是没有你一定过得很惨。”Thor听过很多次你说这个梦,他也配合着你的玩笑,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回答你。
     

  “嗯哼,所以我决定克扣你的口粮,你得多吃点素。”
  
  
  “Nooooo,吾爱,你不能每次一做这个梦就让我让我少吃,我已经吃的很少很少了。我也不用你养我,我可以自己养自己。”Thor很委屈,Thor想要杯啤酒压压惊。
  
  
  “但我是为了你好。”你皱着眉假装很心痛,却连连冲他摇头,“You know,I love you.”
  
  
  Thor笑的灿烂,像个大傻,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
  
——————
  
  💜Natasha Romanoff
  
  
  猛烈的风夹杂着对话声从山顶呼啸而过,像只凶恶神秘的大兽,咆哮着要撕碎一切。
  
  
  “要想获得原石必须失去至爱,这是永恒的交易,以魂换魂……”
  
  
  ……
  
  
  “我想我们心中都应该清楚由谁去。”
  
    
  “Yes.”美艳的特工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漂亮的眼睛中闪烁不明。
  
  
  “或许我们心中的人选不太一样……”男人不赞同地看着自己的同伴,“你知道我变成了什么,Natasha.”
  
  
  “我从不以过错看人。”
  
  
  “You win,Natasha.”Clint无奈地说着,下一秒却把面前人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告诉我的家人我爱他们。”
  
  
  Natasha自然不甘落后,起身反手把他压在地上,顺便用电流把他麻痹:“你自己对他们说。”
  
  
  ……
  
  
  这是这对黄金搭档第一次向自己的同伴动手,这是一场生与死的斗争,却都是在抢夺着去死。
  
  
  Clint抢先一步越出山崖,转眼却被人从背后抱住,Natasha还顺手打开了他的绳索。
  
  
  男人看了看钉在石头中的钩爪,低手咒骂,又看着下面仅仅只抓着他一只手的女特工,坚毅的面孔上第一次流露出恳求的神色:“No!Natasha!求你了……No……”
  
  
  这或许是Clint成为特工以来第一次流泪,也是第一次求人。而艳丽的美人只是挑了挑眉,甚至笑着对他说:“It's OK.”
  
  
  下一秒就挣脱了他的手,直直地坠向了深渊。一向精致美丽的她以一个不算好看的姿势摔在刻有图腾的石板上,灰色的眼眸微微睁着,身下是鲜红的血液。
  
  
  ……
  
  
  “Hey,girl,wake up!”沙哑慵懒的声音轻轻呼唤着你。
  
  
  “No!Natasha!”你惊叫着,睁眼时刚好与你的Natasha四目相对。
  
  
  “Calm down,I'm OK.”Natasha知道你梦魇了,此时已是深夜,她轻轻拍着你的背安抚着你,“一切都过去了,我还好好的,没有什么可以伤害我的。”
  
  
  “Nat……”你把头埋在她颈窝处,小声吸着鼻子。
  
  
  “I’m here.Don't worry……”
  
  
  Natasha一直在安慰你,可你既平静不下来也毫无睡意。
  
  
  “还是睡不着?”她就像会读心术一样,在你耳边道,“那给你讲故事?”
  
  
  “我想听《睡美人》。”你一边感叹Natasha把你当小孩子,一边又老老实实报出了想听的故事名。
  
  
  Natasha无声地笑了笑,接着开始给你讲故事。
  
  
  “……爱洛公主一直沉睡着,有一天有一位王子披荆斩棘来到她沉睡的城堡,对她一见钟情并吻了她,公主就醒了过来……”
  
  
  ‘Natasha也是公主,她只是睡着了,我会等她一百年,再吻醒她!’
  
  
  你一边想着,一边在Natasha慵懒的嗓音中睡着了,一夜无梦。
  
——————
  
  💛Tony Stark
  
  
  战场上满目疮痍,入目之地,皆是荒芜。
  
  
  战事已经到最后的时刻了。Thanos把手中的大刀投向带着无限手套的Carol,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掀翻了中心战场的所有人。包括Carol和她手里的无限手套。同样被掀翻的Tony余光瞥到近在咫尺的手套,同时和Thanos出手抢夺,战损的钢铁侠敌不过灭霸。满身伤痕的男人又一次被掀翻在地,扬起一片尘土。他眼看着Thanos戴上了手套,心有余而力不足。
  
  
  Carol很快来了,她像颗小炮弹般冲向了Thanos,被赋予超能力的双手死死扳住他将要举起的手。Carol尽全力去脱下他的手套,短时间内压制住了Thanos,却不防他用另一只手摘下了力量原石,将她击飞。Tony强撑着身躯,他看到被击飞的Carol,看到戴上手套的Thanos,看到向他竖起一根手指的Stephen。
  
  
  He know.
  
  
  下一刻他就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对上了手戴六颗原石的Thanos,毫无疑问再次被掀翻,但那已经够了。
  
  
  “I am……inevitable.”Thanos说罢打了响指,但原石没有反应。原石被吸走了,在钢铁侠那里。
  
  
  他看到那个双膝跪地的渺小人类戴上了手套,他看到他被钢铁包裹的手指打出了响指,他听到他缓慢而坚定地说:
  
  
  “I am……Iron Man.”
  
  
  庞大的齐塔瑞战车、无数的士兵、黑曜五将、Gamora、包括Thanos,都在这一个响指下化灰而去。
  
  
  Tony虚弱的说不出一句话,勉强把自己拖到废墟上倚靠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他看见Rode,他说“我们赢了”;他看见Peter,那个傻孩子,他说“Mr.Stark你做到了”;他看见Pepper,她说“我们都会好起来的,你现在可以好好休息了”。
  
  
  他就真的安心了,他胸前的钢铁之心闪了闪,熄灭了,但他的眼睛还睁着。
  
  
  他挽救了上亿的人,以他自己为代价。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但他没有。
  
  
  你带着满身大汗与满脸热泪从梦中醒来,你的小胡子先生还安安稳稳睡在你身边,你又安心了。
  
  
  你伸手去摸床头的纸巾,但不知道碰到了什么发出了响声,Tony也醒了。
  
  
  “Honey?What's wrong?Jarvis.”
  
  
  “Yes,Sir.”熟悉的英伦腔自带三百六十度环绕音效,小夜灯亮起了柔和的灯光。
  
  
  你甚至都还没反应过来,只是想拿个纸巾擦擦眼泪而已。
  
  
  “你怎么哭了,sweet?”他一边担心,又一边和你调笑,“难道是梦中被我帅到了感动哭了,Mrs.Stark?”
  
  
  “Yes,你打响指的时候真的太帅了,把我哭惨了。”你破涕为笑。
  
  
  “Oh,你居然哭了,那是不允许的哦,Mr.Stark发过誓不会再让Mrs.Stark哭的,即使是他自己也不可以哦。”他认认真真地说道,把你抱入怀里。
  
  
  “Listen,honey,不论你在梦中看见了什么,请一定记得,梦都是反的。你看我现在不就好好的在陪你睡觉吗?”
  
  
  你看着他被岁月雕琢的面容,眼前陷入了一阵恍惚。是啊,梦都是反的。
  
  
  你再一次从梦中醒来,从那个梦中梦里醒来。
  
  
  你抬手疲惫地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Friday,现在是几点?”
  
  
  “现在是纽约时间四点十一分,距您入睡仅有四小时二十九分钟,Mrs.Stark.”
  
  
  “Thanks.”
  
  
  自从Tony走后你就很少有超过五小时的睡眠了,每次一睡着就会重复那个最深也是你最惧怕的梦魇,甚至是梦中梦。
  
  
  你的身体状况很糟糕,Mr.Stark再也管不了Mrs.Stark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你用酒精和尼古丁麻痹自己,你躲在他的实验室里,那里的一切都是他在的时候的样子。你一遍又一遍地看他留给你的录像,听他一遍遍地说“如果我离开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但你此刻更希望他能站在你面前,哪怕骂你一顿也好。
  
  
  你靠在床头,看着窗帘间透进来的点点月光,眼泪忽然不受控制地落下来。
  
  
  “I really miss him,Friday.”
  
  
  再没有人会在你夜半梦醒时给你怀抱了。

 

评论(8)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